耶稣,你是谁[转载]

  在人类的历史洪流中,曾经出现过无数的英雄人物,但他们从没有象耶稣这样被人纪念,耶稣你是谁?二千多年前,你出身于木匠之家,却使当时的君王震惊,哲士困惑,终你一生只不过在巴勒斯坦一带不出四百里的范围活动,而且你英年早逝,只活了三十三岁就丧身于十字架上。
  两千年悠悠岁月,不知吞噬了多少国家与伟人;
  多少主义、学说被淘汰,几许英雄豪杰被遗忘;
  希腊、罗马、巴比伦、埃及……;
  多少政治首脑,多少科学泰斗,文人墨客,虽曾叱咤风云震憾煊赫一时,不过至终随时代流逝面而被人遗忘;
  然而耶稣你的尊名识者却与日俱增,古今中外老幼皆知,你始终受到人的尊敬与爱
  戴;
  耶稣,你从来未拜过师尊,但你却能引经据典与人论道,众人都希奇你的教训;
  耶稣,你未曾研究过医学,但你能叫瞎子看见,聋子听见,瘸子行走,枯干的手恢复活动,麻疯的人得洁净,患者得愈,死人复活,不用药物,不取分文;
  耶稣,你未曾学过渔业,但每当你叫人下网,网即满鱼,叫老渔夫惊慌下跪;
  耶稣,你未曾学过气功,但你能行走水面如履平地,甚至能叫暴风止住;
  耶稣,你未写曾过一本书,但世上记述你的事迹比任何一类书藉还多,但世上作家常以你生平为题写出不朽的名著,世上没有一间图书馆能容纳所有与你有关之作;
  耶稣未曾写过一支歌,但你却是诗人所歌颂的主题,千万人向你赞美歌声到处可闻,音乐悠扬此起彼伏,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,都有人在称颂你的圣名;
  耶稣,你未曾办过学校,但你的门徒比全世界所有学校的学生还多……
  耶稣你到底是谁?你令世上优秀的万智一流之士也拜你为主为师,真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惟你令人心悦诚服。
  历代帝王皆有他自己的年号,但不久即湮没无闻,惟独你生于寒微,长于贫穷,既无财富又没有一官半职,然而人类的纪元竟以你的降生日为分水岭,人们称你生前为公元前(BC),降生后为公元或主后(AD),可见你的降生一直影响着人类的每天的生活。
  每年圣诞节、复活节都给世界各地多少人们连续多天欢乐的假期,前者是普天同庆你的降生,后者为纪念你从死里复活,说起复活节也确实令人有些费解与惊喜,人人都不免一死,从来没有听说人能胜过死亡,释迦牟尼死了,穆罕默德死了,柏拉图、亚里士多德死了,孔子死了,秦始皇死了……而你,惟独你,耶稣,死亡不能把你拘禁,大石封口的新坟非你归宿之处,阴间有门也不能把你关住,你如自己所预言的死后三天从坟墓里复活过来了。
  耶稣,你令人惊诧!每个星期日,全世界十几亿人到教堂唱诗赞美,歌颂和敬拜你,据中国教会透露,在中国现有数千间教堂,几万聚会点开始,每个礼拜天都有数百万人聚集在教堂里敬拜赞美你,为“炎黄子孙”的中国人也这么踊跃亲近你?耶稣你到底是谁?
  耶稣,你是谁?你生前寂寂无闻,死后却影响着整个人类历史,且人类历史文化继续为你广传不断添新篇,从来没有人像你一样赢得亿万人的心,并且从来没有人像你的言论一样流芳百世,古今扬名,仁人志士,宇宙万民皆异口同声良颂,从来没有人像你的话语一样,被翻译成千万种方言文字,使全球的人无不知晓你的金玉良言。
  耶稣,你曾这样教导人:“不要为明天忧虑,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,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”;“你们听见有话说,当爱你的邻舍,恨你的仇敌,只是我告诉你们,要爱你们的仇敌,为逼迫你们的祷告。”
  “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,我就使你们得安息”。
  “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若不籍着我,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。”
  ……
  耶稣,你是谁?为何你的话语烁烁生辉,带着能力,智慧的权柄,使无数人领受你的话之后,心灵得到舒畅?你的话成了投靠你的人生命路上之光,足前之灯。你的话改变了无数罪犯,使他们不再犯罪,而成了新造的人,你的话使伤心无助的人得到安慰,依靠你的话叫人生命更丰盛!
  耶稣,你是谁?举世闻名的伟大历史学家汤恩比说:“耶稣基督是崇高之道德标准,是至圣至善的超人。”这也是法国大军事家政治家拿破仑所言:“我认识人,耶稣却超乎人。”但也有以你为圣人、医生?大宗教家?优秀的特级教师?高明的气功家?生活的模范?伟大的演说家?……
  一顶顶的桂冠都想加于你的头顶,你的门徒彼得回答说:“耶稣,你是永生上帝的儿子,”这正确的回答得到你的赞许与赐福。
  是的,耶稣你是上帝的儿子,你是宇宙万物的创造者,是一切罪人的拯救者,是心灵忧伤的安慰者,是阴间死亡的得胜者!
  耶稣,为了爱,你甘愿以创造者的身体降卑为人,为了爱,你舍去你的生命,为世人受神的刑罚,全人类因着你的替死而得免神的审判和定罪。
  耶稣,只能籍着你才能与神和好,只能籍着你,人才能来到圣洁公义神面前得蒙喜悦,——因你是永生神的儿子,是人类的救赎主,圣经上说:因我们还在软弱的时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为罪人死。为义人死是少有的,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,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,上帝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(罗5:7-8)。
  我们对一个人认识越深,就越发现那人的缺点和失败,耶稣却不然,我们对他认识越深,就越发现他神奇伟大,不但在有限的时间如此,在无限的永恒里也是如此!
  朋友,你已认识耶稣么?你永远的命运如何:关键在于你是否相信耶稣为你个人的救主,让我们虚心的接受主耶稣,叫我们整个人生起奇妙变化——忧愁、苦恼化为平安、喜乐,有罪的人变为清洁,充满缺陷的人生变为美满,平淡的生活变为丰富,在世之日犹如在天之年。因为耶稣是罪人的救主,是病人的医生,是忧伤中的安慰,是患难中依靠,凡投靠他的,他会使你今生得福百倍,将来承受永生。像这样一位奇妙的满有爱心和能力的救主,你怎能不信靠他呢?似如此伟大全备的救恩,你怎能忽略呢?
  主耶稣,愿你的恩惠,常与每一位读者,每一位寻求你的人同在。
  阿们!
  
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