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砂拉越.古晉)砂州在短短3天內出現第2宗A型流感確診病例!病患是經新加坡轉機前往古晉的澳洲籍人士;衛生局已經成功連繫與他同機的18名搭客,目前正進行居家隔離。

砂州副首長兼州災難處理及拯救委員會主席丹斯里陳康南週三(6月24日)下午接受詢問時,證實這項消息。

他指出,這名26歲的女病患,是6月20日乘搭捷JQ61班機(座位號碼7C),從澳洲達爾文啟程前往新加坡。

22日,這名女病患乘搭捷星3K529班機(座位號碼是5C),從新加坡飛往古晉。

據瞭解,女患者前後3排座位的搭客共有26人。

這名女病患同日出現咳嗽和發熱症狀,隨後即進入古晉砂中央醫院隔離病房。

院方在次日(即23日),從病人身上抽取的樣本送往大馬醫藥研究機構進行檢驗,24日的化驗結果呈陽性反應。

當局目前仍在追查其餘搭客的下落。

據悉,上述18名搭客中,13人來自古晉,2人來自里,其餘3人則為新加坡人。

首宗確診病患是於週五(6月19日)從澳洲墨爾本返回古晉的23歲華裔青年。

他目前仍在砂中央醫院隔離觀察,健康情況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p/s:  ~我们要随时随地保持卫生和清洁,少去人群地方,不然最好戴上口罩。

       ~养生也是很重要,没了健康再多时间和金钱都没有意义。

       ~现在不养生,以后养医生!把辛苦赚来的钱送给医生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ur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